专业介绍

保险专业

--来源: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: 日期:2020-11-02

保险专业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浙江银行学校时期,2000年被列为浙江省首批高职高专20个重点专业之一,2006年12月入选首批国家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,2016年12月作为唯一的保险类专业入选浙江省高校“十三五”优势专业建设项目,2019年7月被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,负责制定全国保险专业教学标准。保险专业(教研室)有校内专任教师15人,中省级专业带头人1人,省151人才2人;教授3人,副教授11人;博士3人,硕士11人;6位教师拥有保险行业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,2位教师拥有医学专业背景及临床经验,“双师型”教学团队数量质量均全省同类专业前列。

保险专业以培养“诚信守法、规范职业、严谨专业、富有情怀”的保险人为育人核心,成效突出。学生在“全国保险综合业务技能大赛”、“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”、“浙江省大学生调研策划大赛”、“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”、“浙江省大学生辩论赛”等各项学科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。专业着力塑造现代“工匠精神”,培养模式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国务委员刘延东等领导在我校视察时的充分肯定